close


20070320


小嬸幫我報了17miles一日遊,很幸運的加上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像私人出遊一樣,坐的是休旅車。所謂的17miles就是南方的規劃良好的一個海岸風景區,主要行程有:Carmel Plaza, Aquarium of the bay, and 17 miles.

說是一日遊其實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坐車上,走走停停,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的關係,總覺得什麼都讓人驚奇,在過去的十九年歲月裡,我可從來沒有那麼迫切的盼望假期,今年是第一個。

Carmel Plaza說穿了是在一個叫Carmel的小城鎮裡的shopping集中處,可它完全跟市儈氣息沾不上邊,木造建築和明亮乾淨的氣息讓我幾乎是一眼就愛上它,點綴色彩繽紛的花,竟也讓那些LV,Tiffany高高在上的精品可親了起來。

Aquarium of the bay規模不大,可是有最令人驚奇的水母館,從來就不知道,水母也可以是那麼的柔和而美麗,而當不在深海很難生存的翻車魚們在我眼前游過,那種瞬間的驚喜我想是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相較對17miles的喜好,我顯得偏心了。但規劃太良好的海岸,對我而言實在就是一個不具吸引力的人工海灘。當然海岸還是有魅力的多,一些奇松怪石佇立岸邊,還有個長得像啤酒開瓶器的呢!


20070321


Tech Museum:高級很多倍的科學博物館



20070322


又是一個人閒晃的一天,不一樣的是,晃的地點是舊金山市區。接下小叔小嬸丟給我的火車時刻表,地圖,就開始一個人的探險。一個人的遊走跟兩人或多人的感覺當然不一樣,雖然看到幾乎都是兩人以上的隊伍,但我還滿自得其樂的看著地圖到處走,當心中想走的點一個一個被印上記號,那種成就感真的很讓人滿足。漁人碼頭旁吵人安寧的海獅,得爬一個又一個坡才到得了的coit tower,相當於紐約第五大道的Union Sq.,還有同性戀聚集地castro,該去的我自認都沒有少去。

有人說多人的快樂是加倍,那我想一個人的快樂是種自在的幸福,沒有吵吵嚷嚷的大聲喧譁,可是多了點空間,就好像天下瞬間都變成自己的小世界一樣。




其他的.....
我累了~總之有小叔小嬸養,劭偉載我到處走,可愛妹妹跟我們隨便亂聊還有熱情的Bob,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