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在Ohio過太久的居家生活,一回到紐約的隔天馬上就排了滿滿滿的行程:採買art supply,meet advisor,尋找傳說中很好吃的Krispy Kreme多拿滋,順道去像我家廚房的MoMA,從來沒去過遠在Queens的P.S.1MoMA探險,要遠就遠到底的Flushing中國書店跟超市,再回到Time Square幫人尋覓“無嘴貓“的餅乾模。



(以上皆是一天完成)



由於本人非常想念不油不膩又好吃的mister donuts(雖然我日本朋友跟我說dunkin'跟mister是同一家公司,但是甜度跟品質也差太多了吧~),在看到bbs上很多人說KK的是他們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愛吃細胞就命令我快去試試看,一吃之後,果然.......是甜死人不償命,油死人不負責的美式甜甜圈(我想回去看看他們是不是都是4/1發的文)



很心酸的邊想念mister的好我又踏上前往museum之路,很智障的在MoMA書店店員問我需要什麼的同時,發現自己跑到人家的櫃台東看西看(我要說店員先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誰叫你們櫃台後面有書架還放了書;誰叫你長得那麼像客人,害我以為你也是在那邊看書的人,我的視線都在書上,哪會注意你旁邊有台奇怪的機器啊Orz)



夾著尾巴我決定快去傳說中的P.S1MoMA探險,大家可能不知道,P.S1 MoMA就是所謂MoMA分館的東西!以前是一所學校,現在已經改成博物館,在我問路的時候,人家還很親切的跟我說“P.S1 is really a big school",我想在那邊人的印象中,P.S1還是像個學校那樣的機構吧。



其實本來只是受人之託加上想趴趴走所以決定到P.S1參觀,可是當我看到P.S1的時候,真的很興奮,要說他看起來像間學校嘛,可能比較符合我對“包浩斯“那樣的印象。單色的紅色建築跟樸實的水泥牆意外地調和,我幾乎是蹦蹦跳跳的進到裡面。



建築物裡面讓我不斷聯想到某某驚悚片之某某場景,像是空無一人的迴廊上腳步由遠而近或是某個身著黃色雨衣的人拿著鐮刀正在追趕主角,再加上裡面的展示內容,就更有那麼些氣氛。我很懷疑這正是P.S1想探討的題材,不然我怎麼樣也解釋不了當我疑惑無人廁所傳出怪聲,發現裡面有台不斷播放的電視是為了什麼。



至於展覽嘛......就是當代藝術囉,但MoMA那些所謂的當代藝術跟P.S1的比起來,就顯得十分大眾化,舉例來說吧,有個展區的主題叫“自殺者“,是一系列不同死法的自殺者;然後還有一個藝術家介紹寫著"在殺了媽媽後入獄間創作....."(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斷章取義,因為我只瞄了一眼就神速的移開視線)。當然不是所有的展示都這麼"符合P.S1的研討宗旨",有一個展覽我就覺得很有趣,走進展場,乍看之下牆壁上環繞著一塊又一塊像白色canvas的東西,靠近看才知道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原來是一封又一封的e-mail,分別是不同人不同時間寄給一個叫emily的女生。



對我而言,與其說P.S1是museum,可能說是gallery更為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